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玉米粘虫大爆发多措并举“虫口夺食”


发表时间:2016/08/01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进入7月份以来,由于多雨高温天气,我县万余亩玉米遭受严重玉米粘虫虫害,县农技人员深入虫害高发区积极帮助农民开展防治工作,上演了一场“虫口夺食“大战。

在我县城关镇南寨子村,记者看到,成群的一寸左右长度的黑褐色粘虫爬满了生产道路,过往行人甚至无法下脚,场面令人不寒而栗。田地里被粘虫咬过的玉米叶片随处可见。记者还发现,这些黑褐色的粘虫正从南边的玉米地向北边的玉米地迁移。

据县农业局数据显示,目前粘虫发生面积已达1万余亩,严重区域超过3000余亩,为历史最为严重的一次。

“粘虫”,又称行军虫、夜盗虫,是一种迁飞性、爆发性的杂食性害虫,主要啃食小麦、玉米、水稻、等粮食作物。喜高温、潮湿天气,这种害虫的成长极快,一般20天左右就能长到1寸左右。目前是二代粘虫,主要就是吃叶片,如果防治不及时,粘虫就会直接啃食玉米,造成大面积减产甚至绝收。

针对当前的玉米粘虫爆发期,县农业局及时启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预案,抽调60名农技人员,分9个服务队,赴全县各镇进行指导防治工作。同时,还通过电视、宣传车等方式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开展防治工作,并组织三台无人机对玉米粘虫发生严重的地方进行统一喷药。

截止记者发稿时,全县已经喷药防治面积8000余亩。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