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加快公路网络建设打造便捷现代路网新格局


发表时间:2016/08/31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近年来,县交通局通过道路升级改造、项目推进,不断提升交通道路承载力,一个以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为骨架,以农村公路为支脉,以汽车站点为依托的公路交通网络在我县已初步形成。

太安路一期是我县沿山的主干公路。从太要镇西堡障村北向西过老虎城村等六个村,终点至安乐镇,全长9.078公里,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2015年自太安路改建完成后,作为我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改善了沿山群众的出行条件。

太安路一期项目建成,不仅方便了沿线群众,还将极大的促进我县生态旅游的快速发展,为“小秦岭国家矿山地质公园”的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目前,太安路二期已完成规划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建成以后将实现大荔、潼关、华阴三县市道路互接联通。而同时随着古城景区至小泉村公路改建工程等路网规划项目逐一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我县区域公路网络、满足交通需求增长,为我县旅游产业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

十二五以来,县乡公路建设和城区免费公交运营成为我县交通工作的重点和亮点。但县乡道路发展相对不平衡,特别是公路的网格化程度不高,通村公路单车道的建设标准较低,直接影响农村客运发展。

十三五期间,县交通局紧抓省市相关政策机遇,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围绕脱贫攻坚和潼关旅游产业,超前规划,大胆创新,多方协调沟通,已初步完成县乡路网规划调整,新规划县道9条214公里,乡道18条130公里,打造“小康农村路”、“平安畅通路”、“特色致富路”,促进农村公路建设形成“三年大干”局面。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