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全球疫苗接种与疫情赛跑


发表时间:2021/01/05 09:27:55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外媒称,截至1月1日,美国只有280万人注射了第一支疫苗。这距离特朗普政府承诺的2020年结束前实现2000万人接种的目标相去甚远。对于接种进程的缓慢,各地方政府给出的主要理由是,年底假期医院缩短了工作时间,因此接种的可能性也缩小了,很多医护人员都放假了。

路透社新德里1月3日报道,印度药品管理机构上周日对两种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给予最终批准。这项决定标志着这个世界人口第二大国首次批准新冠疫苗上市,而该国的新冠感染人数仅次于美国。

而欧盟最高卫生官员日前称,欧盟将帮助药品企业扩大新冠疫苗生产,以解决疫苗分发“瓶颈”。负责卫生事务的欧盟委员斯泰拉·基里亚基季斯说,已获批疫苗出现接种延迟问题,都是因为产能不足,而非欧盟的计划。

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表示,俄罗斯目前已有超过8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150多万支疫苗已分发完毕。该国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居世界第四位。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则报道,超过10%的以色列人口已经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这个比例远远超过世界其他国家。以色列卫生专家说,事实证明,以色列高度数字化、以社区为基础的卫生系统以及中央集权政府,是组织协调全国疫苗接种活动的保障。(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