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免疫系统记忆新冠病毒至少半年


发表时间:2021/01/20 15:50:40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美国和瑞士研究人员发现,感染新冠病毒后,人体记忆B细胞可“记忆”病毒至少半年,再次感染时有可能“快速有效地”使身体产生抗体。

法新社18日报道,研究人员评估87名新冠病毒感染者记忆B细胞对病毒的反应后得出上述结论。评估节点分别为确诊感染大约1个月后和6个月后。

研究人员发现,虽然随时间推移,人体内的中和抗体针对病毒的活动会减弱,但记忆B细胞数量保持不变。中和抗体是病原体侵入人类机体时所产生的抗体。他们说,在病毒蛋白质在体内留有残余的情况下,记忆B细胞在6个月里逐步进化对病毒的反应,令身体产生更强大的抗体。这一发现表明,“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再次感染时或对病毒产生快速有效的反应。”

记忆B细胞是保留了以前身体所感染病原体信息的B淋巴细胞。研究人员说:“记忆反应负责在再次感染病毒时提供保护,对有效接种疫苗起重要作用。”(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