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多国新冠疫苗一剂难求


发表时间:2021/01/22 09:04:18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由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已于去年12月开始在欧洲投入使用。但辉瑞公司日前表示暂时削减其新冠疫苗交付量,此举让欧洲、美洲多个国家的疫苗接种计划受到影响,招致多国不满。与此同时,低收入国家和大多数中等收入国家仍未开始接种,全球新冠疫苗的公平分配面临挑战。

欧盟成员国卫生部长本月13日举行视频会议,讨论疫苗交付事宜。瑞典、丹麦、芬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15日致信欧盟委员会,要求欧委会向辉瑞和生物新技术公司施压,以确保疫苗交付及时、稳定和透明。上述6国卫生部长在信中说:“这种情况不仅影响既定接种日程,而且有损接种计划可信度。”

其他一些欧洲、美洲国家也受到辉瑞减少交付量的影响。法国经济部负责工业的部长级代表阿涅丝·帕尼耶-吕纳谢18日表示,法国预估本周接收的辉瑞疫苗将减少14万剂。意大利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多梅尼科·阿尔库里说,辉瑞公司18日起将交付给意大利的疫苗剂量削减29%。此外,波兰、芬兰、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也表示他们收到的辉瑞疫苗量少于原定量,将对本国的接种服务造成影响。

面对疫苗供应不足的现状,部分国家考虑调整接种策略,向部分民众提供剂量减半的疫苗,或增加接种间隔时间。但类似观点遭到不少质疑。(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