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研究表明新冠病毒2019年11月已在法国传播


发表时间:2021/02/20 14:15:19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近日发表在《欧洲流行病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新冠病毒自2019年11月已在欧洲出现,并开始在法国传播。

法国国家卫生医学研究所、凡尔赛圣昆汀-伊夫林大学、索邦大学和发展研究院联合开展一项名为“SEROCO”的大规模回溯研究,针对来自法国12个地区的9144份志愿者血清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检测。通过马赛新兴病毒科检测分析,在3.9%的样本(353份血清)中检测到新冠病毒痕量抗体,证明其身体当时已在抗击新冠病毒。其中,2019年11月采集的血清中有1.9%抗体检测为阳性,12月为1.3%,2020年1月增加到5%,2月为5.2%,3月则达到6.7%。

作为研究项目的负责人,皮埃尔-路易斯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研究所所长法布里斯·卡哈教授表示:“这些阳性案例显示,新冠病毒于2019年11月至12月在法国的感染率已达到千分之一。这些病例并非聚集在某些地区,而是零星散布在法国各地。”

此次研究并未涉及2019年11月之前的血清样本。参与研究的传染病学专家玛丽·赞表示:“现在的问题是,法国是否在2019年9月甚至8月就已出现新冠病毒。”截至目前,已有多项研究证实新冠病毒自2019年11月已在法国等欧洲国家传播,最新报告为此提供了更为直接和有力的证据。(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