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日本任命首位“孤独大臣”应对自杀率上升


发表时间:2021/02/25 08:57:26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首相菅义伟日前决定任命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坂本哲志担任第一任“孤独大臣”,以努力减少该国居民的孤独感和社会隔离,并应对自杀率上升的社会问题。

据报道,菅义伟在本月12日的任命发布会上表示,日本妇女比男子遭受隔离所带来的影响更多,而且自杀的人数呈上升趋势,因此他希望坂本哲志“能发现问题并全面推广政策措施”。日本新任孤独大臣表示,他计划在2月下旬举行一次紧急论坛,以听取有关孤独与受孤立的人们的呼声。

报道称,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孤独,日本的自杀率在11年中首次出现上升。日本厚生劳动省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的自杀人数高达20919人,出现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上升。而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统计,日本的自杀率是G7中最高的,每10万人中就有14.9人自杀。(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