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美法德过去5年军售继续增长


发表时间:2021/03/16 09:44:07    信息来源 :中纪委网站     访问次数: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5日发布报告说,2016年至2020年,全球最大武器出口国美国、法国和德国武器出口量提高,但由于俄罗斯等国武器出口降低,这5年全球武器交付量与前一个5年持平。

报告指出,这是本世纪以来全球大型武器出口5年合计首次没有出现环比增长,不过现在判断全球武器出口放缓会否持续为时尚早。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彼得·韦泽曼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一些国家今后几年可能重新评估武器进口,“但即便在2020年疫情吃紧阶段,多个国家依然签署武器大单”。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近期与美国签署价值230亿美元军售协议,内容包括购买50架F-35型战斗机和18架武装无人机。

报告说,中东地区2016年至2020年武器进口比前一个5年增加25%。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武器进口分别增长61%和361%。(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