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欧盟希望今夏推广“新冠通行证”


发表时间:2021/04/16 09:21:06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欧洲联盟高级官员近日表示,为方便欧盟国家民众健康安全外出,欧盟计划在27个成员国境内推广“新冠通行证”,希望证书今年夏季便可在机场等地方派上用场。

欧盟委员会负责法律事务的委员迪迪埃·雷恩代尔在欧洲议会向议员们介绍说,“新冠通行证”将持续更新持有人新冠相关信息,长期有效,直至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大流行结束,届时通行证将退出历史舞台。

依据欧盟计划,在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方面,通行证将认可并记录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几款疫苗接种情况,但是不排除添加其他新冠疫苗接种信息。

雷恩代尔说,对各成员国、各类场所和渴望出行的民众来说,通行证是一款有效工具,可让各国安心打开国门、人们安心出行、商家安心营业。

欧洲多国正处于第三波新冠疫情中。对于推广这一证书的可行性,欧盟成员国意见不一。经济收入倚重旅游业的希腊、塞浦路斯等国家期盼证书投入使用,以帮助旅馆、餐厅和旅游景点向更多游客开放。比利时、法国、德国等态度更加谨慎。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卢格3月初表态说,在一些西欧国家疫情恶化的情况下,世卫组织不建议区域内推行“新冠通行证”。 (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