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韩国升级对日水产辐射检测标准


发表时间:2021/04/23 17:13:59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4月20日再次表示,将坚决反对日方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与此同时,韩国已升级对日本水产辐射量检测标准。

此前,郑义溶曾于19日表示,若日方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规定的标准进行处理,韩国就没有必要坚持反对。

他就此解释称,部分观点认为韩国政府对涉日问题一概持反对态度,但事实并非如此,因此才有了上述表述,意在强调若日方的举措真能符合相关条件,韩方大可不必坚持反对。

郑义溶所提的三项条件包括,日方须向韩方提供能够确保韩国国民安全和健康的科学依据、提前同韩方开展协商、保障韩方专家参与IAEA的验证过程。

郑义溶表示,日方的排放决定可能会使太平洋沿岸国家遭受灾难性后果,韩国将向这些国家积极宣传韩方立场,并在国际舞台上将日方决定付诸公论。

他还指出,该问题以“安静外交”方式难以得到解决。外交部早在2018年日本宣布考虑将福岛核污水排海后就开始研究向国际法院起诉日本等方案。若日方不履行国际法义务,外交部可能启动法律程序。(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