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经合组织调查显示 多国民众疫情“封城”期饮酒多


发表时间:2021/06/08 09:17:43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一项调查显示,多国民众去年因新冠疫情面临第一次“封城”措施期间,饮酒量及频次均上升。

经合组织去年5月至6月对11个国家约6万人展开为期7周的调查后,得出上述结论。日本共同社本月6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调查对象中,43%在“封城”期饮酒频次较疫情暴发前增加,26%饮酒频次减少,31%没有变化;36%的人饮酒量增加,21%饮酒量减少,43%没变化。

调查对象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法国、德国、爱尔兰、荷兰、新西兰、瑞士、英国和美国10个经合组织成员国以及非经合组织成员国巴西。

经合组织就业、劳动力和社会事务主管斯特凡诺·斯卡尔佩塔说,各地实施第一轮“封城”措施期间,餐饮企业酒类销售额暴跌,但居家酒类消费量上升,可能反映人们这段时期承受较大精神压力。

依据这项调查,英国、美国和德国等国2020年酒类销售和相应税收收入较上一年增加3%至5%。(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