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全球上千企业受勒索软件波及


发表时间:2021/07/07 15:58:26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美国技术企业卡西亚公司日前遭勒索软件攻击,这家企业首席执行官弗雷德·沃科拉7月5日说,全球800至1500家企业受到影响。

涉事黑客4日索要7000万美元加密货币换取数据恢复,卡西亚方面拒绝回应是否准备支付赎金。

卡西亚向IT外包公司提供软件工具,2日确认遭勒索软件攻击。沃科拉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至多1500家企业受波及,主要是这家企业用户的下游用户,目前难以估计确切影响。

网络安全企业ESET公司说,受影响企业分布在至少十多个国家,包括英国、南非、加拿大、德国、阿根廷。多数是没有自设技术部门的小企业,如牙科诊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因收银系统无法运行,瑞典最大连锁超市之一库普超市一度关闭全国大约800家门店,截至5日大部分仍未开放。

美联社报道,一个名为“邪恶”的黑客团体4日晚在其暗网网站上提出,以7000万美元加密货币赎金,换取解除故障的通用解密器,并有意私聊。一名黑客组织代表5日经由黑客网站聊天界面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随时准备谈判。”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