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报告 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3%


发表时间:2021/09/23 10:09:45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5日发布报告预测,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3%,为近50年来最快增速,但经济复苏在不同地区、产业和收入群体间并不均衡。

报告还预测,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3.6%。报告警告,如果政策制定者作出错误决定,增速下降可能比预期更严重。

报告指出,许多发展中经济体受到新冠疫情的打击比国际金融危机期间严重得多,沉重的债务负担导致其财政政策空间受到挤压。缺乏货币自主权和疫苗供应短缺也阻碍许多发展中经济体复苏,拉大其与发达经济体的差距。

贸发会议认为,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将转移人们对亟需进行的改革的注意力,没有这些改革,发展中国家将继续处于弱势和脆弱的地位”。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