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全球3/4受访者希望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发表时间:2022/02/24 08:30:57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据德国《焦点》周刊22日报道,为遏制日益严重的塑料污染,联合国正准备就一项全球性条约展开磋商,民意调查机构益普索集团最新发布的民调显示,全球3/4的受访者希望尽快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受世界自然基金会委托,这项调查的对象包括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逾2万人,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等地区。调查结果显示,自2019年以来,呼吁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受访者比例从71%上升到75%。赞成少用塑料包装的受访者比例从75%上升至82%。近九成受访者表示,他们支持制定相关条约,以限制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或者增加资源回收利用。

调查显示,最支持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国家是“塑料垃圾危机严重”的哥伦比亚、墨西哥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报道称,这一调查结果也给将于本月28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全球减塑会议传递了明确的信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希望在会议上推动制定一项限塑条约,这项协议被誉为“继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之后最重要的环保协议”。

世界自然基金会本月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联合国难以达成一项遏制塑料污染的全球协定,今后数十年将出现大范围生态破坏,导致一些海洋生物濒临灭绝,珊瑚礁和红树林这样的敏感生态系统将遭破坏。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