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乌克兰危机升级致俄西博弈更趋复杂


发表时间:2022/02/25 11:07:03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近期持续紧张的乌克兰危机再度升级,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乌克兰危机升级导致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博弈将更趋复杂化。

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寻求北约以法律形式保证不再东扩,不把乌克兰等国纳入北约。俄罗斯此前通过公开呼吁安全保障、批评美国渲染战争、与法德等国密集磋商等途径,寻求通过对话让乌克兰问题回归新明斯克协议的框架。但美国主导的北约始终无视俄罗斯的核心安全诉求,乌东部局势持续恶化,让新明斯克协议很难获得有效执行。舆论认为,在地区危机近期持续升级后,为了显示对乌克兰的支持,美欧或将很快继续出台新的对俄制裁措施,但俄方不会因制裁压力改变自身核心安全诉求。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博弈或将在漫长的制裁与反制裁、军事对峙升级中进入更加复杂的阶段。

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敦促相关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保护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防止任何可能使局势升级的行动和言论,并优先开展外交活动,和平解决所有问题。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