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美国直升机回收火箭功亏一篑


发表时间:2022/05/05 14:46:36    信息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访问次数:

美国卫星发射企业“火箭实验室”3日首次尝试用直升机回收从太空返回的火箭助推器。直升机在捕捉到箭体后未能按计划将其运送至地面或驳船,而是将其抛到海里,使这次尝试功亏一篑。

“火箭实验室”的“电子”号火箭于当地时间3日上午10时49分从位于新西兰马希亚半岛的发射台升空,把34颗卫星送入轨道。之后,这枚火箭4层楼高的助推器返回地球,进入大气层后打开多个降落伞减速,最终悬挂在主降落伞下以每秒10米的速度下降。

在空中等待的直升机这时开始行动,用挂在机身下方一条钢缆末端的钩子钩住降落伞伞绳,成功捕捉助推器。这架西科尔斯基S-92直升机由2名飞行员控制,在南太平洋上空1980米处捕捉箭体。但直升机飞行员发现,捕捉箭体后,直升机负载相关参数超出测试和模拟捕捉箭体时的数值,因而将助推器抛落到海里。

按最初计划,完整任务应该包括直升机捕捉箭体并将其运送至地面或驳船,其间箭体不应碰触海面。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