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媒体点击 > 正文

年轻干部要把对党忠诚落到每一个岗位


发表时间:2023/09/05 16:22:44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我有幸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深切感受到他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更深刻领悟到他许党报国的责任担当。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党性修养之首,不断铸就对党的赤诚忠心。

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砥砺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坚定的理想信念从何而来?关键要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知之是前提。年轻干部要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信之是关键。年轻干部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时,必须紧密联系实际,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通过精思细悟,内化为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行之是结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对党忠诚的根本要求和鲜明体现。年轻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并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在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中践行对党忠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有许多大党独有难题。而“解决这些难题,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年轻干部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高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阵地,我们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建立健全党委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配齐配强党务工作者、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是检验是否对党忠诚的重要试金石。作为高校党委书记,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年轻干部必须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政治担当,旗帜鲜明地同一切破坏党的团结、违反党的纪律、损害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现象作坚决斗争,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在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中诠释对党忠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守初心,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我校坚持把成就师生发展作为全校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师生制度,每年实施十项民生实事,凡是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改革事项都要广泛征求意见,学校党委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公信的做法,赢得了师生员工的认可和信任。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高等教育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龙头,高校党委必须履行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年轻干部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年轻干部必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