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摄影 > 正文

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


发表时间:2021/09/22 09:47:44    信息来源 :秦风网     访问次数:

安吴青年训练班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为适应抗战需要和满足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要求,由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出面,在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简称“安吴青训班”。青训班于1937年10月创办,1940年4月奉命撤回延安,历时两年半,共举办14期训练班,培养了1.2万余名优秀学员,为抗日战争和新中国建设锻造出一大批信念坚定、作风顽强、学有所长的高素质青年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

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是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现场体验教学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基地、省级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