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书画 > 正文

全国廉政文化书法作品二


发表时间:2008/09/26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名 称:人民公仆牛玉儒

人物简介:牛玉儒(1952-2003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 197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在3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忠诚党的事业,忠于党和人民,忠实地为内蒙古各族人民谋利益。他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事业,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人民,奉献给了他深深眷恋的草原,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作 者:王世明

重庆画院副院长

为民书记——郑培民

人物简介:郑培民(1943-2002 ),河北省武安人,生于吉林省海龙县。196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湖南省湘潭市委副书记、书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3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多次变动工作岗位,都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坚持“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不知疲倦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2002年3月因突发心肌梗塞,在北京逝世。

作 者:戴成有

东北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

名 称:受灾群众需要我——为最坚强的警花蒋敏造像

人物简介:蒋敏(1980- ),羌族,中共党员,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民警,三级警司。在“5?12”抗震救灾斗争中,蒋敏强忍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毅然坚守工作岗位,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积极投身抢救受伤群众、安置灾民生活等工作中。因连续奋战劳累过度,蒋敏身体极度虚弱,多次昏倒在抢险救援现场。充分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政治本色和“忠诚可靠、秉公执法、英勇善战、纪律严明、无私奉献”的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作 者:盖茂森

江苏画院一级美术师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