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潼关县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2017年首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表时间:2017/08/29 08:37:01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8月23日下午,潼关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召开,专题听取了县委两个巡察组进驻桐峪镇、太要镇、水务局、黄金局、档案局、党史办6个单位的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县委书记樊正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严晓慧,县委副书记惠建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世仓,县委常委、县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勤侠等县委“五人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和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

县委两个巡察组分别就本次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问题线索情况以及拟向被巡察单位的反馈意见等向县委做了详细的汇报,参会领导对两个巡察组的汇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县委书记樊正学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两个巡察组发现了问题、形成了震慑的巡察工作表示了肯定。为持续推进和深化巡察工作,樊正学同志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建立督促整改机制。开展巡察,发现问题是手段、是过程,整改落实才是关键、是最终的目的。要抓紧向各单位进行反馈,把整改责任压下去,督促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进行反思和深刻剖析,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明确的整改时限,绝不允许搞“蜻蜓点水”的假把式,扎实做好巡察的整改工作。二要及时反馈。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分类,及时制定反馈方案,起草反馈意见,做好向被巡察单位的反馈,确保反馈意见建议准确到位、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三要加大线索处置力度。对于本轮巡察发现的线索,要分门别类进行移交,做到见人见事、准确完整、规范完备;相关部门要及时认真办理,一件不落、处置到位。同时,县纪委要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尽快制定出台《潼关县奖励补助办法》,严格奖惩机制,明确奖励补助发放事项,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四要抓好巡察队伍建设。加强巡察干部学习,深入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各级巡视巡察工作精神,提升干部业务素质,真正把巡察队伍打造成一支靠得住、过得硬、能干事的执纪“利剑”。五要开展财务管理调研。由县财政局牵头,审计局参与,对镇(办)、部门党政机关财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针对巡察中发现的一些普遍性问题,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财务制度,杜绝漏洞。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