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打一场整治四风顽疾的运动战--潼关县召开纪律作风百日大整顿活动动员会


发表时间:2014/07/14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打一场整治四风顽疾的运动战--潼关县召开纪律作风百日大整顿活动动员会

纪律作风百日大整顿活动动员会会场

县委副书记张斐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种逢康安排部署整顿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干部职工思想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朝气蓬勃、团结和谐、创新求实、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着力推进潼关经济社会提质转型快速发展,7月10日上午,潼关县召开了纪律作风百日大整顿活动动员会,各镇党委、政府,县级各部门,县属各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种逢康对整顿活动作了部署,县委副书记张斐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田明星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县纪律作风明察暗访及处理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种逢康对纪律作风百日大整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指出这次整顿活动的重点是整治形式主义,强化求真务实意识,整治官僚主义,强化联系群众意识,整治享乐主义,强化廉洁奉公意识,整治奢靡之风,强化勤俭节约意识。整顿活动从7月9日开始,到10月16日结束,共100天时间,分动员部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三个阶段,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健全制度,强化监督,确保效果。同时,县上成立了纪律作风百日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抽调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等部门人员组成三个督查组,分别由县委常委任组长,对整顿活动进行不间断督促检查。

县委副书记张斐作了重要讲话,就搞好这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纪律作风大整顿作为一项重大紧迫、长期攻坚的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加强教育,锲而不舍狠抓整顿,建章立制巩固成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广泛的思想发动和深入的整顿学习,确保思想动员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督查落实到位。三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必须切实担负起纪律作风整顿的政治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率先垂范,注重引领带动,把具体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四要严格督查问责,切实加强组织协调,严格督查检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厉整治和严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人和事,严厉整治和严肃查处损害发展环境的行为,以纪律作风整顿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求各镇、各部门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迅速召开动员会,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好百日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二是要求各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在这次纪律作风百日整顿活动中切实发挥好标杆作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十个严禁”。三是要求三个督查组切实担负起监督检查的责任,大胆工作,敢于担当,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督查力度,及时下发督查通报,对顶风违纪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顶格处理,绝不姑息。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