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潼关县召开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14/11/27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潼关县召开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何树茂作重要讲话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惠建军主持会议

11月25日,中共潼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黄馨宾馆召开。县委书记何树茂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人大主任白高振、县长樊正学、县政协主席顾金孝以及其他在家的县委常委、县级领导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惠建军主持。

会议首先由县纪委惠建军书记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的精神,同时从夯实“两个责任”、干部作风、监督检查、查办办案、宣传教育、群众工作、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通报了全县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县委书记何树茂就持续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积极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自觉履行好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组织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二要突出重点,加强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意识,严守党的纪律,深化群教成果,持续改进作风,严肃案件查办,强化震慑作用,通过综合施策,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正视问题,夯实责任,切实聚拢反腐倡廉工作合力,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一把手”心要想到、眼要看到、嘴要讲到、手要抓到,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敢抓敢管,形成“一岗双责”、“两个责任”双落实的新常态,让步伐走得更稳健、更扎实,发展得更科学、更实在,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会议还讲评了全县今年以来案件查办、信访举报和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县纪委书记惠建军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纪委和市委要求上来;要狠抓落实,依法担负起监督责任的落实;要严格要求,深入持久抓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纪委各委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纪委书记,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各事企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共224人。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