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潼关县召开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15/03/10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潼关县召开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樊正学与镇党政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与纪检组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目标责任书

表彰2014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

3月9日,潼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黄馨宾馆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樊正学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人大主任白高振、县政协主席顾金孝以及其他在家的县委常委、县级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构建新常态、激发新动力、以严明的政治纪律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工作任务。报告强调,2015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在“五个坚定不移”上下功夫。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从严执纪;二是坚持压力传导和倒查追责,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三是狠抓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坚定不移转变作风;四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五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定不移发挥带头作用。惠建军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突出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认真学习,大胆履职,努力做到想担当、能担当和敢担当;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继续加大案件的查处力度;要严守规矩,当好表率。

县委副书记、县长樊正学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2014年全县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持续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自觉适应反腐倡廉新常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纪委和市委要求上来。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意志,弛而不息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强化问责,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决做到党委“不松手”、一把手“不甩手”、纪委“敢出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三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当好向中央基准看齐的标杆,在任何时候都要对党忠诚,对党的纪律和规矩心怀畏戒,自觉系好“安全带”。要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教育,借助金城大讲堂、金城先锋等教育平台,挖掘先进典型,树立示范标杆。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大会对2014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县委副书记、县长樊正学与各县级领导、各镇各部门党政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与镇纪委书记、部门纪委(纪工委)书记以及纪检组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目标责任书。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纪委各委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检书记)共200余人。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