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深入城关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走访座谈


发表时间:2013/05/24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深入城关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走访座谈

5月23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轻车简从,来到城关镇吴村社区和义家社区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走访调研,城关镇党委书记兰拴启,镇长张锋及两个社区支书主任、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座谈并积极发言。

惠书记首先参观了两个社区的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两个社区的历史渊源,询问了社区的人员配置和工资待遇。当得知有社区干部因接访上访人员遭遇车祸后,他详细询问了病情,再三叮嘱镇党委政府要妥善处理好此事,确保干部身体早日康复,不要让基层干部伤身又伤心。

座谈会上,惠书记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就是要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不要虎头蛇尾流于形式走过场,要让群众得实惠有期盼,要教育干部群众爱岗敬业、明理诚信,要把实干敬业的干部,敢作敢当的干部选拔到村社区领导岗位,把公家事干实干好。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针对两个社区的特殊实际,提出相关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在社区在创国卫工作中,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巷道多、打扫难、易反弹,需要建立卫生管理长效机制,组建保洁组织,固定保洁人员,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卫生脏、乱、差的问题;二是村转社区后,群众与其它社区居民在医疗救助,生活救济等方面存在居民身份,农民待遇等待遇不公问题;三是群众失去土地后,失去生活依赖,又无专业技能,就业渠道窄,急需对失地农民进行就业培训,帮助他们转产转型,确保生活有保障。

最后,惠书记强调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就是要搞好团结,要时时讲团结,事事讲团结,班子成员要团结,干部群众要团结,遇事多商议勤沟通,目标清了,矛盾少了,心情好了,什么事情都能做好。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