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深入县财政局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2/11/20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11月19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在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田明星、县纪委副书记杨少锋的陪同下,深入县财政局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惠建军一行仔细查看了县财政局的党政务公开栏、领导干部群众点名接访公示牌、机关“廉政灶”,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认真听取了县财政局局长周建华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党政务公开和党风廉政建设牵头任务落实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惠建军对县财政局通过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财政局为我县的经济发展提供财力支持做的非常到位,保证了乡镇、部门的正常运转、保证了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识程度高、工作措施得力,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坚持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党政务公开形式多样,充分利用网站、公开栏、文件等形式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每月还通过电视台、县城广场LED显示屏向社会公开全县企业缴税情况;机关内部积极推行了“廉政灶”; 在全县52个县级预算单位推行了公务卡制度改革;财政局牵头,县纪委、财政局、信用社相关人员组建了惠农支付中心,积极有效推进了财政制度改革,为全县财政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惠建军要求,县财政局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力抓好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干部的廉政教育,积极学习先进人物,弘扬“四知“精神,通过教育,筑牢财政干部的反腐意识;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约束干部行为,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监督检查,把好财政资金的进口、出口,特别要加大对”村财乡管“的检查力度,督促和指导各乡镇、项目单位规范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要继续发扬成绩,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态度,切实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领导班子之间要相互配合,勤商量,多沟通,团结一致,共同抓好财政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构筑充分保障全县机构运转、民生民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资金屏障。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