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潼关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发表时间:2012/11/22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潼关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田明星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11月21日,潼关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惠建军组织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以及中纪委向党的十八大会议的工作报告,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田明星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惠建军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是坚持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惠建军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正确对待“十个问题”,坚定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认真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强化监督检查,以在保障和服务潼关科学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二是强化廉洁教育,以在弘扬杨震廉政文化上取得新成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三是强化专项治理,以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取得新成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四是强化责任追究,以在查办案件上取得新成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五是强化作风建设,以在优化投资发展环境上取得新成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六是强化工作落实,以在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上取得新成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扎实推进“五项建设”,努力争做“五个表率”,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是推进“素质纪检”建设,做勤奋学习的表率 ;二是推进“责任纪检”建设,做勇于担当的表率;三是推进“阳光纪检”建设,做依法办事的表率;四是推进“民心纪检”建设,做关注民生的表率;五是推进“廉洁纪检”建设,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惠建军强调:年底将至,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积极筹划明年工作,努力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再上新台阶。

县纪委委员,各乡镇纪委书记,部门纪检组长(书记),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田明星主持。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