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被命名为“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发表时间:2012/12/12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被命名为“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省纪委常委高山(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光照(右)揭牌

12月11日,“省级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举行,省纪委常委高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光照出席仪式并揭牌,县委书记何树茂,县人大主任白高振,县政协主席顾金孝,常务副县长张毅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惠建军,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宏伟等出席揭牌仪式。

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建设项目2009年启动,2011年9月开园,占地83亩,共分为墓园区、展览区、广场区三个区域,设计有牌坊、塑像、山门、大殿、祭祀广场以及书画展厅、廉政文物精品展厅、影视放映厅、碑廊(百名清官廉吏图谱)等,总投资3000余万元。在建设标准上,力求实现全国四个第一,一是百名清官廉吏图谱集中展示全国第一;二是名家咏杨震廉政作品展出数量全国第一;三是廉政文物精品收集、集体展示规模全国第一;四是杨震廉政文化及杨氏文化陈列展的规模列全国第一。截止目前,已有全国各地游客18万余人陆续来此接受精神的洗礼,已成为干部群众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

县委书记何树茂在致辞上表示,创建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就是建立一座灵魂的清洁站、信念的加油站、腐败的防疫站。潼关县省级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潼关廉政文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廉政教育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加快建设廉政教育基地培训中心,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手段,完善教育内容,增强教育效果,努力争创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发挥新的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高山、郑光照一行深入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并对杨震廉政教育基地集现代高科技、多功能于一体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揭牌仪式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惠建军主持。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职工等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高山、郑光照一行深入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参观

县委书记何树茂致辞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