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潼关县纪委扎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深入推进“四评五议”活动


发表时间:2012/12/31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潼关县纪委扎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深入推进“四评五议”活动

12月26日,潼关县纪委监察局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委局机关28位党员参加民主评议。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党支部书记田明星主持。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党支部书记田明星主持会议

民主评议采取“四评五议”的方式进行。“四评”既: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测评、领导点评。“五议”即:根据制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具体标准,重点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评议。评议格次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格次。

会议首先邀请基层党代表、群众代表和部分老干部12名,走进纪委监察局办公区,了解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办案程序、信访举报、效能监察等业务工作流程,同时对每名党员干部进行评议,提出评定格次。

会议邀请基层党代表、群众代表和部分老干部12名,对每名党员干部进行评议,提出评定格次

基层党代表、群众代表和部分老干部将评议结果投入投票箱

接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个人自评。要求党员干部结合个人分析材料,对照单位制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体标准,总结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肯定成绩,找准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对本人做出客观评价,提出个人评定格次。

委局机关干部开展互评

随后开展互相评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互相评议,对每位党员干部的现实表现做出评价,提出评定格次。经测评,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均达到了优秀格次。

统计投票结果

27日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惠建军,根据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测评结果,结合党员干部个人的具体表现,逐个对每位党员干部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指出存在的不足和希望。他要求:委局机关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强身健体、快乐生活”。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逐个对每位党员干部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会后,委局机关每位党员针对评议中发现的自身问题、领导点评和党员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进一步推动委局机关要“四评五议”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