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潼关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做客渭南广播电台《环境热线》节目


发表时间:2013/03/18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近日,潼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应邀走进渭南广播电台《环境热线》直播间,“对话县(市、区)纪委书记”专访,现场接听、回答热心群众所提问题。

访谈中,惠建军围绕“发挥纪检监察职能、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转变干部作风、关注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这一主题,接受了《环境热线》的采访,与广大听众就转变干部作风、治理“庸懒散奢”、反腐倡廉、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的典型做法进行了真诚交流。

惠建军谈到,2013年潼关县纪委监察局工作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抓好“七项工程”。一是抓好“作风建设工程”。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走村入户、问计于民”活动,入农户、接地气,感受百姓疾苦、了解群众诉求。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以“四评五议”为抓手,评作风,促转变,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继续开展“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二是抓好“政令畅通工程”。 今年将对全县61个重点项目及“五创一争”等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东大门绿化、矿业生产秩序整顿、社保医保基金、救灾救济资金和住房公积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纪律严明,政令畅通;三是抓好“廉洁教育工程”。依托杨震廉政教育基地,抓好富有潼关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打造精品廉政文化品牌,争创陕西领先、辐射晋豫、全国一流的国家级廉政教育基地;四是抓好“专项治理工程”。抓机制,抓公开,继续发挥城乡建设管理(投资环境保障)综合执法局和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规范执法行为,实行入企检查准入制。严格责任追究,强化问责问效。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各种损害投资发展环境的行为及时问责,严格追究。五是抓好“惩治腐败工程”。严查国土、矿山资源领域涉土涉矿以及各类违法违纪案件;六是抓好“机制创新工程”。在巩固完善已经推行的13项重点制度的基础上,逐步推行中层干部交流轮岗、财政投资评审、“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财物、一把手离任阳光交接等制度;七是抓好“能力建设工程”。扎实推进“五项建设”,努力争做“五个表率”,推进“素质纪检”建设,争做勤奋学习的表率。推进“责任纪检”建设,争做勇于担当的表率,推进“阳光纪检”建设,争做办事公开的表率。推进“民心纪检”建设,争做关注民生的表率。推进“廉洁纪检”建设,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通过开展“七项工程”,努力为全县中心工作“廉政护航”。

惠建军还谈到,中央八项规定印发后,我县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狠抓落实。一是抓制度建设,治本清源;二是抓督促检查,高压造势;三是抓责任追究,严查重处。

节目直播过程中,惠建军现场就听众提出的作风建设、公路三乱、投资环境建设以及“八项规定”和“吃空饷”等方面的热线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