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惠建军深入基层调研


发表时间:2012/08/23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8月21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到各乡(镇)检查指导“百姓之家”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到凹里村、上汾井村、南歇马村等6个村,征求镇村干部对建立村级“便民服务室”以及实行乡镇干部驻村工作日的意见建议。

惠建军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秦东镇、代字营镇、太要镇、桐峪镇和安乐乡,实地察看了 “百姓之家”运转情况,认真翻阅了群众办事登记册、群众留言簿以及各个窗口工作台帐,详细询问了解了每个窗口的职能及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各乡(镇)要针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服务意识,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完善运转机制,细化工作流程;进一步突出服务功能,丰富民政、社保、农业、卫生、计生等方面的服务事项,充分发挥好“百姓之家”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指导,切实抓好日常管理与服务,加强能力培训与考核,确保“百姓之家”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健康发展。

在五虎张村、凹里村、上汾井村、南歇马村、马口村、蒿岔村进行调研时,每到一村,惠建军都召开座谈会,听取村三委的工作汇报,了解村产业发展、群众收入、增收途径、新农村建设的思路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与村组干部、党员代表交心畅谈农民增收、发展思路等问题。他对桐峪镇、太要镇实行的村干部每天坐班制度给予了高度赞扬。

在征求了镇村干部对建立村级“便民服务室”以及实行乡镇干部驻村工作日的意见和建议后。惠建军说:“从9月份开始,要在各村建立村级便民服务室,促进服务网络向基层延伸,实现县、乡、村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真正为基层百姓提供切实、便捷、高效的服务。县上计划在各乡(镇)推行乡镇干部驻村工作日,要求包村干部每周二深入到各村,切实解决村上的矛盾纠纷等问题,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拉近干群关系,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镇、村领导对此做法非常赞同,纷纷表示,建立村级“便民服务室”以及实行乡(镇)干部驻村工作日,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得到了实惠。最后,惠建军希望村“三委”领导班子要为民办事、团结一致、勤政廉洁;要充分发挥村监委会的作用,积极打造阳光村务,相互配合,勤商量,多沟通;要团结一致,为群众办好事,为群众办实事,做好“班长”,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