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党务公开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发表时间:2022/05/05 15:30:33    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4月8日上午,潼关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克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纪律规矩、重拳出击惩治腐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差距,必须正视问题,对照目标,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讲看齐,见行动,深入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完成转化上下功夫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按照上级纪委全会确定的“蓝本”,以有力举措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抓重点,强特色,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细举措履行监督首责,深化“四责协同”体系,持续推动党委党组主责、书记首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专责一体落实;要以更实成果增强群众获得感,紧盯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以更大力度抓好纪律审查,紧盯案件时间节点,牢牢守住案件质量和办案安全两条底线;要以更强担当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以“八聚焦八锻造”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活动,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要以更大作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把握重点,亮出实招,确保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更高站位做好巡察工作,善于立足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以更足劲头加大信息报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潼关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提高潼关县纪检监察工作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要提能力,实作风,着力打造本领过硬纪检监察队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学习意识,抓好全员培训,提升能力素质;要强化工作调度,提高工作效率,建设高效机关;要强化管理考核,规范内控机制,突出规范有序;要强化纪律作风,自觉接受监督,打造铁的队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前列,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五届七次会议精神,5个镇(办)纪(工)委书记、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今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汇报发言,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工先后对纪律审查、党风政风监督、政治巡察、廉洁文化建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等工作作出安排。会上还下发了《关于调整潼关县纪律检查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关于印发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组2022年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和《镇(办)和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工作考核管理办法》。

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镇(办)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潼关县纪委监委焦战鹏供稿 联系电话:0913-3822260)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