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 正文

潼关县纪委四措并举全面启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3 10:18:49    信息来源 : 潼关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近日,潼关县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宣传年”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全面启动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学习。组织委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并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通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刻学习领会《规则》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结合岗位职责融会贯通。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以分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为组长,协管常委为副组长,各相关室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信访室,统筹协调全县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三是精心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印发了《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宣传重点、宣传方式,责任单位、实施时间等,由委机关宣传部、信访室等部(室)牵头实施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的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进一步细化了任务,夯实了责任,并要求各责任单位每月及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四是广泛宣传动员。要求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将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作为今年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重点,采取传统与新兴媒体结合、线上线下统筹并行的方式,广泛运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和宣传展板、向党员、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等,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策划制作专题专栏、动漫短片、导航图、游飞字幕、视频访谈等新媒体产品,用党员、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引导党员、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在潼关清风网开辟信访举报宣传年专栏。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