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 正文

潼关唱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工作 “三部曲”


发表时间:2020/11/09 17:49:03    信息来源 : 潼关纪委信访室     访问次数:

 

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年活动启动以来,潼关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通过“开辟专栏、摆摊设点、聚焦重点”唱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工作“三部曲”,用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引导党员、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开辟专栏,打造宣传主阵地。为浓厚信访举报宣传氛围,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方便群众监督,潼关县纪委监委在县法院、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机关大院,6个镇(办)政务服务中心(“百姓之家”),村(社区)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栏28个、悬挂宣传标语和播放电子宣传标语126条;在“潼关清风”网站开设信访举报宣传专栏,及时刊发宣传工作动态及亮点;在潼关电视台、县中心广场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潼关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动漫视频;在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摆放纪检监察信访宣传展板,有效提高党员、群众对纪检监察职能的知晓率 。

“摆摊设点”,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潼关县纪委监委联合基层纪委,在各镇(办)人员密集的地方设置咨询、接待台,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通过现场政策宣传、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不予受理范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方式,如何写举报信,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以及鼓励实名举报等相关政策法规。用党员、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引导党员、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聚焦重点,积极开展“六进”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开展“六进”活动。聚焦当前开展的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干部参与工程建设及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等工作,紧盯权力集中、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贫困户移民搬迁、矿产开发等关键岗位,将信访举报宣传阵地前移,让信访举报宣传展板、横幅标语、宣传彩页、动漫视频等载体走进机关、企业、农村、社区、移民小区、建筑工地,围绕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职能、受理范围、信访举报方式、信访举报注意事项、信访举报办理程序、信访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等展开广泛宣传,并收集相关问题线索。持续净化全县政治生态。

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在村(社区)和县城人口密集地摆摊设点宣传2场,张贴宣传标语和播放电子宣传标语21条,发放宣传彩页800余份,引导群众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问题10余次。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