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关于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及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表时间:2021/12/23 18:15:24    信息来源 :潼关县纪委监委党风室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持续聚焦“一卡通”专项治理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潼关县纪委监委对3起在专项整治领域中乱作为、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1、潼关县秦东镇副镇长李彬社、镇农技站站长孙英敏、四知村党委书记兼主任张军锋、四知村村委委员姚新龙、四知村报账员任日升等5人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到位的问题。

2021年7月,张军峰、姚新龙等人召开两委班子会议,经任日升提议,决定在村民杨军红等11人名下虚报3100亩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面积,待资金通过“一卡通”拨付并领取后,再由任日升逐人收取并上交村级账户。2021年12月16日,秦东镇副镇长李彬社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镇农技站站长孙英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四知村党委书记兼主任张军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委委员姚新龙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四知村报账员任日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城关街道办南新社区副主任兼周家城二组组长周东升,南新社区原党委副书记梁勤虎等2人违反工作纪律,未按照政策要求申报群众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面积的问题。

2019年至2020年,南新社区原党委副书记梁勤虎负责周家城群众的地力保护补贴审核申报工作,2021年至今,由南新社区副主任兼周家城二组组长周东升接手负责周家城群众的地力保护补贴审核申报工作,在此项工作中,二人均未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导致南新社区4户群众地力保护补贴发放面积与土地确权面积不符。2021年12月8日,南新社区副主任兼周家城二组组长周东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南新社区原党委副书记梁勤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潼关县中医医院眼科主任员小明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

2021年5月,员小明被聘任为县中医医院眼科主任。在担任眼科主任期间,私自向患者兜售药品以谋取利益。2021年8月25日,员小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案例表明,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不强,存在漠视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醒、自重。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巩固拓展成果,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纪委监委会持续精准发力,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于有责不尽、监管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组织或个人,要从严问责追责。

                                                                                           2021年12月23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