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工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10/16 14:43:50    信息来源 :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7日下午,潼关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工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尉锋波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成全刚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建波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尉锋波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要突出监督重点,准确把握巡察的主要任务,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突出“关键少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特别是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县工信局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加强对县委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成全刚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职责使命,深化政治巡察,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县工信局领导班子要自觉做到“三个切实”,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巡察组是监督者,更是受监督者,巡察干部更要以高标准、严要求锻造自身政治意志,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刘鑫表示,县工信局将坚决贯彻县委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强化纪律作风,主动接受监督;直面巡察问题,主动抓好整改;抓住巡察契机,助推机关党建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对县工信局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4月7日至5月30日)设专门举报电话:19991661809(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邮政信箱: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东三楼),邮编:714399,电子邮箱:3291379359@qq.com,同时在县委和县政府门前设置县委巡察组举报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工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办 张红英)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