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察工作 > 正文

潼关县委启动2020年首轮巡察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6 14:45:03    信息来源 :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3月19日上午,潼关县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本次巡察共成立三个巡察组,于2020年3月20日至2020年5月30日,对县法院开展市县联动巡察,对县委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自然资源局、交通局、统计局、审计局、工信局等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会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世仓,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勤侠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本次巡察工作授权决定,组织学习了中省市县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会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世仓作了重要讲话。

马世仓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二要加强统筹谋划,高质量、有节奏推进巡察全覆盖,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巡察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三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以查促改、以查促纠、以查促效,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加强巩固成果运用。四要严明巡察纪律,坚守底线、不逾红线,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有效做好全县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信访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委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法院、审计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统计局、工信局等9个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潼关县委巡察办 张红英供稿)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