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察工作 > 正文

湖北恩施:跟踪监督促巡察整改"钉钉子回脚"


发表时间:2021/03/08 11:08:37    信息来源 :中纪委网站     访问次数:

近日,湖北省恩施立城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收到被退还的104万元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保证金。

“今年出台的一系列住房公积金新政,对遭受疫情重创的房产企业来说,就是‘及时雨’,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该公司财务总监张宏由衷发出感慨。

这是恩施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接受巡察后,立行立改,开展“自我革命”,带来的一场深刻变化。

2020年8月,恩施州委第四巡察组进驻该中心开展常规巡察。随着巡察组“沉下去”,问题纷纷“浮上来”,巡察组发现该中心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有关要求差距明显,党建虚化弱化,行业系统内部治理问题多、风险大……”等7个方面48个问题。

问题揪出来,整改不能“打白条”。该州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长尹达对该中心新任主要领导开展任职谈话,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丁辉约谈该中心主要领导,一道研究、严肃督办该中心的巡察整改工作。

与此同时,该州纪委监委派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给该中心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跟踪监督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州委第四巡察组对整改工作全程进行指导。

该中心把落实巡察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照问题清单,出台《州住房公积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方案》,先后召开7次党组会、16次专题会议,研究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制定整改措施160条。

为给处于疫情寒冬之下的房地产企业减负,该中心推出暖心服务,按政策主动降低按揭贷款保证金比例,并按2.5%的比例释放保证金,及时受理,及时办结企业的保证金返还申请。不仅如此,重新制定和修订完善制度共20个,打出了一套立竿见影的“组合拳”: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加快推进“组合贷”业务,开展党建和选人用人专项整改,加强资金风险防控………

两个月之后,州委第四巡察组在“回头看”时认为,该中心态度端正,行动迅速,巡察交办问题举一反三,队伍建设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

“巡察是‘政治体检’,问题整改必须抓铁有痕,‘钉钉子回脚’。”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国文表示,将把巡察整改成果固化为制度成果,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谱写奋发有为新篇章。(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