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0/02/26 15:52:58    信息来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次数:

紧紧围绕抓落实履行监督职责 赵乐际主持会议

中央纪委常委会25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强化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部署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战略策略、重点工作,准确把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具体要求,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抓落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监督各方面责任的落实,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工作责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要监督政策措施的落实,重点加强对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等重大政策落实的监督。要监督纪律作风要求的落实,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同时,要积极发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监督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深化改革和制度建设。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本地本部门实际,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加强统筹、整体谋划、科学调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政治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把四次全会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实战大考中提高治理能力、专业能力,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全局性重大风险,警惕防范自身工作突出风险。要严格自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席会议。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