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廉政要闻 > 正文

李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切实抓好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发表时间:2024/02/04 10:39:49    信息来源 :新华社     访问次数:

李希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切实抓好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2月1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到河北调研。这是2月1日,李希来到雄安城际站调度指挥中心考察。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2月1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到河北调研。这是2月3日,李希在西柏坡与当地群众交流。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1日至3日到河北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希来到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悦容公园、雄安科创中心、白洋淀生态清淤四期工程、雄安城际站调度指挥中心、容西片区综合管廊中心等地,考察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和建设情况,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战略擘画。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深入推进“廉洁雄安”建设,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在正定县正定古城、塔元庄村、斜角头村,李希同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正定人民推进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的人民情怀,要求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在调研中,李希指出,春节就要到了,要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作风顽疾露头就打,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部分省市县纪委书记座谈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纲”和“魂”。纪检监察机关要怀着深厚感情、坚定信仰、强烈使命深学细悟,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把这一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要立足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按照三次全会工作部署,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提高履职能力,强化管理监督,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更好担当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责任。

李希还来到西柏坡,瞻仰中共中央旧址、毛泽东旧居等,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弘扬西柏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挑重任、再建新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