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全力推进“一轴四点”工程建设


发表时间:2020/03/24 11:51:55    信息来源 :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近年来,潼关县认真贯彻落实“三不”机制建设总体要求,按照省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及市纪委监委全力实施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的要求,潼关县对杨震廉政教育基地正在进行改造提升,使宣传内容更丰富、宣传形式更新颖、警示意义更凸显,进一步提高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廉政文化主阵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把党章要求和党纪党规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在心中划出一道“红线”、不触碰“底线”。

加强机制建设,促进工作高效落实。潼关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纪委王兴宁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推进会精神,成立了杨震廉政教育基地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多次召开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碰头会,全面对照市纪委提出的改造提升标准,深层查找差距,加紧基地改造提升工程的建设,把每项工作细分细化,落实到岗到人,从而促进成员单位充分履行部门职能,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效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高效落实。

广泛征集意见,科学规划实施方案。杨震廉政教育基地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研讨会,3月18日,县纪委监委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及杨氏宗亲会召开了评审会,大家对杨震廉政教育基地改造提升方案各自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由陕西华旅集团对杨震廉政教育基地的室外景观、绿化,室内硬件设施、廉政文化景观等进行重新设计和规划,力争改造提升后能够达到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教育基地整体品位。目前,陕西华旅集团的设计方案己报市纪委监委审核通过。

加快工程进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根据确定的设计方案,前期基础性工作正在全面有序的进行中,目前,室外改造工程已开工,其中建筑修缮项目部分,已完成了路牙石更换,对四知堂前后庭院及二楼阳台的原路面开挖,将原有易破损的小青砖更换成方砖,对南门、四知堂、正气厅、浩然厅、清风廊的外墙体进行修缮施工,已完成了第一遍基层涂料压光和油漆作业;景观绿化部分,对杂乱的苗木进行了修剪整形,对缺失的苗木进行了补栽,微地形景观已完成了设计。下一步将进入整体楼栋的装修施工,内部装修完成后,用计算机图形图像技术、3D视觉、智能交互、VR体验、图版、浮雕雕塑、场景复原等视觉设计和数字化影像将陆续进场安装调试。

为进一步将廉政文化建设向纵深推进,下一步潼关县纪委监委将与华旅集团形成合力,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杨震廉政教育基地改造提升工程,充分发挥杨震廉政教育基地示范引领作用,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释放廉能量,为推进廉政教育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王侠)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