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内外兼修”助力脱贫攻坚“百日冲刺”


发表时间:2020/03/30 11:06:57    信息来源 :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自全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动员大会以来,潼关县纪委监委自觉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作为目前全县头等大事,坚持重心不变、焦点不散,严格对照目标要求,下沉第一线,既督战也参战,既督事也督人,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战。委机关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纪委书记带头,机关全体积极深入所包联的城关街道办兴隆社区贫困户家庭,完善规整脱贫攻坚工作资料,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把脉问诊查漏补缺,查找薄弱环节,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确保政策落地目标落实。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重点督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三个督查组,疫情工作不放松,脱贫攻坚向前冲,校准工作靶心,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列出问题和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整改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重点督办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动员会打折扣、搞变通,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政策扶持、资金使用,干部作风、脱贫责任不实、四支队伍履职不到位、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不到位、数学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

三是优化问题线索严肃问责。联合两办督查室、随机抽查、暗访形式,畅通信访渠道,建立健全办案件机制,优化整合办案资源,充分调动各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职能作用,全力查办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实不力的进行约谈,对违纪违规的严肃问责,对脱贫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真正以最严的标准、最高要求、最强的措施持续巩固扩大战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潼关县纪委监委 郭栋)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