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探索建立党风廉政“企地共建”机制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0/07/02 17:01:37    信息来源 : 潼关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这次县纪委监委和陕西高速集团西渭分公司实施党风廉政‘企地共建’活动,旨在通过相互交流学习,资源信息共享,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发挥优势互补作用,形成强大监督执纪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潼关县纪委书记李刚说。

党旗飘飘,清风拂面。7月1日,在喜迎党的99周年华诞之际,潼关县与陕西高速集团西渭分公司在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共庆党的生日,举行党风廉政“企地共建”活动,建立深度融合、协同发力的企地纪检监察工作合作机制。

在启动仪式上,潼关县委书记樊正学致词,陕西高速集团纪委书记何谦作了讲话,潼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刚与西渭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弛共同签署了“企地共建”党风廉政建设备忘录,西渭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高传明宣读了“企地共建”倡议书,潼关县向陕西高速集团西渭分公司赠送杨震廉政书籍,陕西集团西渭分公司、潼关县纪委监委、潼关县委办公室及潼关县交通局近百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新改造提升的杨震廉政教育基地。

据了解,本次企地党风廉政共建合作是潼关县与陕西高速集团西渭分公司充分发挥企业纪委与驻地基层纪委优势互补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合作尝试。根据《陕西高速集团西渭分公司与潼关县“企地共建”党风廉政建设合作备忘录》,今后企地纪检监察部门将共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学习交流制度、问题线索通报移送制度、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资源共享互助制度等六项共建合作机制,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组织互讲党课、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学习交流等方式,促进企地纪检监察工作有效衔接、更加顺畅,携手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合作共建,能达到双赢的目的,能让我们企业和地方上的同志相互学习,快速地提升我们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地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更好更快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健康快速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陕西高速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何谦说。接来下,双方将结合县情、企情,进一步探索切合实际、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方法路径,通过定期会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搭建互联互通的沟通对接平台,共同构建党风廉政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长效机制。

在参观杨震廉政教育基地之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造提升后的杨震廉政博物馆,突出廉洁性、融合现代性、彰显特色型,更富有感染性。杨震“四知拒金”的廉洁精神,对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值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坚守和践行。

(潼关县纪委监委焦战鹏、袁秋池供稿)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