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七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8/14 10:28:59    信息来源 : 潼关纪委监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8月10日上午,潼关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本次巡察共成立三个巡察组,于2020年8月10日至2020年10月20日,对县委办、政府办、城市管理执法局党总支、矿山综合执法局党支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物流港党工委、岳渎景区管委会党工委、潼关中学党总支等8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会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勤侠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本次巡察工作授权决定,组织学习传达中、省、市巡视巡察动员会上领导的讲话新精神新要求和樊正学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七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汇报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会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刚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摒弃“不敢巡”思想和“熟人社会”束缚,把实事求是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精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严守职责边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以及广大党员干部一方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另一方面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配合巡察组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制度规定,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