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深入重点部门召开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9/08 11:41:09    信息来源 :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市县违规收送礼金礼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9月2日至4日,县纪委常委、监委会委员姜昕勇带领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深入县自然资源局、县黄金产业发展中心、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环保局、县财政局等六个单位召开了关于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重点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姜昕勇带领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重新学习了自2018年以来关于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必须深刻认识开展深化整治的政治背景、现实意义、长远影响,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强烈担当和有力举措抓好深化整治,要坚决防止“四种”心态:坚决防止“不会出什么大问题”的麻痹心态;坚决防止“别人不知道”的侥幸心态;坚决防止“反正为公又不为已”的开脱心态;坚决防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投机心态。二是工作措施要到位。自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县上先后下发了5次文件,对专项整治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务必完成规定动作,落实工作责任,发挥制度建设作用。三是表率作用要到位。铁腕反腐就是现在的新常态,在这个问题上绝不能犯迷糊, 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注重健康积极的生活情趣,明辨是非,克己慎行,讲操守,重品行,时刻检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做到“大是大非上过得了硬,在小事小节上过得了关”,成为一个真正生活在阳光下的人。

会后,县纪委监委详细查阅了各重点部门的实据资料、会议记录、影像资料等,并指出其存在的问题不足,要求其立即整改,限时整改。(潼关县纪委监委党风室 马瑞萍)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