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召开十七届县纪委六次全会


发表时间:2021/03/12 09:41:52    信息来源 :潼关纪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3月1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潼关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去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今年任务。潼关县委书记周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于娟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严明纪律强监督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奋力推动“五个潼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周新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的政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自觉,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要牢牢把握“向纵深发展”的时代要求。

周新强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惩防并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周新强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李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为“五个潼关”建设护航。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要求落实落地,为奋力谱写潼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