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举行“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潼河》专刊首发仪式


发表时间:2021/09/09 08:29:37    信息来源 :潼关县纪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9月8日,潼关县举行“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潼河》专刊首发仪式。县“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办)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文联下属文艺组织各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首发仪式。仪式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袁秋池主持。

县文联主席李宏弟介绍了“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潼河》专刊出刊过程,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上位向各相关部门以及到会的各文艺组织和文艺爱好者代表赠书,县戏剧家协会主席刘少文、副主席井兵役和桐峪镇纪委书记王毅作了发言。郭书记最后做了讲话,他指出,“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潼河》专刊是潼关县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中的一大创新亮点,也是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关于严格家教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的一项具体举措。他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及宣传部门要组织好这本刊物的学习,树立良好家风、做文明立家的典范,牢筑反腐防线、做廉洁治家的典范,弘扬家庭美德、做和谐兴家的典范,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凝心聚力谋发展,光明磊落创新业,奋力谱写新时代潼关追赶超越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新篇章。

“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潼河》专刊是由县纪委监委和县文联联合组织编撰,从6月初开始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征集“德润三秦”家风建设作品,8月15日完成了作品的筛选工作。专刊采用小说2篇,散文14篇,戏剧4篇,现代诗4首,传记文学1篇,古体诗词曲41首,家风家训4部,校园文学4篇,工作动态2篇,书画摄影作品56幅,共计15万余字。这些征文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潼关县家风建设活动取得的成效以及广大党员干部重视家庭建设、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教的良好精神风貌,并成为检验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持久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向好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潼关县纪委监委焦战鹏供稿 联系电话:0913-3822260)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