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0/11 11:48:16    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10月11日上午,潼关县纪委监委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县第十八次党代会,从潼关的实际出发,描绘和部署了潼关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县委《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一个目标明确、愿景辉煌的报告,也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报告。《报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县十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落深落细落实会议精神,为落实“五个潼关”建设要求、推动潼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同向、同步、同心”,深入推进县十八次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一是目标同向,紧紧围绕新一届县委确立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政治职能,认真履职尽责,护航发展大局;二是行动同步,以党代会工作报告为指引,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致力于建设“清廉潼关”,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执纪为民,大力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营造清廉政治生态环境;三是责任同心,把党代会精神融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将县十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当中去。

(潼关县纪委监委焦战鹏供稿 联系电话:0913-3822260)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