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为纪检监察干部送上“营养夜餐”


发表时间:2021/11/05 10:32:14    信息来源 :纪委监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为全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机关,提高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潼关县纪委监委近期研究决定,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活动,进一步解决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意识不到位、制度执行落实不规范、能力素质不足等问题。

“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张新峰率先开讲,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张新峰结合实际对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五次全会精神及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进行了重点解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明晰了全县的纪检监察工作站位,为今后潼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和工作重点。

“听了张书记的授课,让我这个纪检监察新兵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对我今后开展实际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借助大讲堂平台,解决我们的‘知识短板’,克服“本领恐慌”,快速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潼关县纪委监委机关案件管理室新入职的青年干部穆睿泽说道。

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是潼关县纪委监委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同时,建设学习型机关的积极尝试,原则上每周三晚上举办一次,参加人员为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以“人人当老师、期期新内容”为模式,授课人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部)主任(部长)及业务骨干,授课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和相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业务知识,学习内容丰富,系统性、针对性强,授课时间一般不少于1课时(45分钟)。同时组织交流讨论、现场解答、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潼关县纪委监委焦战鹏供稿 联系电话:0913-3822260 )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