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对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再动员再部署


发表时间:2020/09/14 10:06:29    信息来源 :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9月9日,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讲话要求,通报了今年以来我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铜川市、宝鸡市和延长石油集团三家单位改革试点进展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兴宁指出,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以深化改革促进工作,在政治监督、“三化”建设、纪法衔接和三项试点工作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要准确把握深化纪检监察改革的新部署,按照中央纪委要求,在依法依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一体推进“三项改革”,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王兴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聚集目标要求,细化务实举措,全面压实责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按照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要求,创新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作规范,促进高质量发展,以改革的实际成效推动提升治理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重点领域改革提升改革实际效果,既要符合实际,又要注重实效,抓住关键环节、重点问题集中攻关。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形成改革合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秦风网)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