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省纪委监委领导听取案管工作汇报提出要求


发表时间:2021/07/19 09:44:15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7月9日,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政国和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何备战听取了案管室和汤峪中心工作汇报,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高质量发展的明确要求。

会上,案管室主任王旭坚从坚持守正创新、严格监督管理等四个方面总结汇报了十九大以来案管工作开展情况;汤峪中心负责人王谦汇报了汤峪基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建设管理过程中需要进一步协调解决的困难;参会每名同志结合各自分工,围绕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杨政国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案管工作和汤峪中心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能力素养、工作热情及辛勤付出表示赞许,他强调,案管工作责任重大,汤峪基地建设管理任务艰巨,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努力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要紧盯办案安全重点。树立政治安全、人员安全、场所安全、保密安全等“大安全”意识,围绕措施监管、“走读式”谈话、留置场所建设管理使用等重点,健全工作规范,严格检查抽查,强化全程监督,堵塞漏洞,确保审查调查“零事故”“零事件”“零疫情”。二要增强问题导向意识。以务实管用为原则,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提高质效为目标,通过实地调研、征求意见等形式,及时了解分析问题,全面系统解决问题。要讲究方式方法,在树牢监督意识的同时,加强协作沟通,做实服务保障,促进各室部间相互理解与支持。三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日常管理,强化纪法教育,通过跟案、跟班等形式,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以案管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引导和带动机关干部尤其是办案人员自觉接受监督,审慎运用权力,规范执纪执法。四要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围绕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各环节风险点,填补制度空白,破除执行障碍,严格工作程序,细化操作流程,切实提升监督效能,努力实现“三不”一体推进。

何备战同志要求,参会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对照问题检视自身,分析原因改进不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落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任务完成上来;要明确目标、认真履职,针对会议部署,结合杨政国书记前期讲授党课内容以及年初工作计划,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办法,明确分工、突出重点,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协作、增进交流,畅通各室部间、各单位间信息共享及沟通协商渠道,实现同向发力、合力攻坚,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